24K99>正文

“润”?房地产投资创5年低点 商业地产回报崩跌 专家:历史证明“第二年反弹更高”

文 / 小萧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典型的盖洛普民意调查中,房地产投资的受欢迎程度创下5年低点。截至4月的一年里,商业地产总回报急剧下降至16%。思考圣安娜Sector Logic市场观察家查尔斯·罗瑟(Charles Rother)却指出,历史证明当投资负面情绪最强烈时,第二年反弹表现更好,投资者应避免混淆过去的回报与未来的前景。

这项调查针对1013名美国成年人展开,当被要求在房地产、股票、债券、黄金和储蓄账户之间做出选择时,尽管房地产的受欢迎程度走低,但仍排在第一位。这实际上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在自2011年以来的调查中,房地产连续11年排在第一位。

(来源:Gallup)

但这次显然有更多值得关注的焦点,房地产的受欢迎程度急剧下降。它在最佳投资蛋糕中所占份额从2022年创下的45%历史新高,降至2018年以来的最低点。这种情绪回落与房地产行业的艰难状况相吻合,尤其是融资成本上升、定价疲软和整体经济不稳。

现在,投资者如何定义“房地产”变得越来越棘手。查尔斯提到,从投资结果来看,市场开始出现质疑声浪,是否将房地产视为商业地产,例如公寓、购物中心、办公室和仓库?

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的数据显示,美国商业房地产价格在第一季出现十多年来的首次下跌,加剧了银行业面临更多财务压力的风险。“更多的价格下跌即将到来,”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表示。

拥有这些类型投资物业的成功最近起伏不定,根据一项重要的房地产投资信托指数,在截至4月的一年里,总回报即价格变化加上收入,下降16%。但自2020年2月以来,就在大流行颠覆经济之前,此类大型房产产生9%的回报。

据Zillow称,尽管抵押贷款利率飙升,但美国房价在过去一年上升5%,在大流行时期上升40%。

尽管如此,至少根据这次民意调查,房地产的受欢迎程度可能有所下降,但它仍然是长期的支柱。今年34%的最佳投资份额高于自2011年以来32%的平均投票结果,从长远来看,房地产排名第一位。

对房地产的热爱可能与从长远角度看待房地产资产有关,自2010年以来,房地产信托的投资收益达到163%,同期房屋价格上升114%。

黄金:它在2023年排名第二,吸引26%的投资者投票。在生活成本飙升的时代,其升至11年高点可能与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声誉有关。在过去的一年里,黄金价格回报率为4%,而在大流行时期则上升23%。请注意,今年26%的投资者偏好份额远高于2011年以来黄金平均21%的受欢迎程度,但其自2010年以来41%的总回报率并不高。

股票: 2023年排名第三,受欢迎程度为18%,低于2022年排名第二的24%。华尔街的波动导致股票受欢迎程度降至12年来的最低点。过去一年,投资者在标准普尔500指数中的收益仅为3%,但在大流行时代则达到49%。考虑到今年18%的投票份额低于2011年以来的平均23%,这在长期排名第二。自2010年以来,股票录得322%升幅。

储蓄账户:2023年排名第4,受欢迎程度为13%,高于2022年的9%,当时它也是排名第4。安全支付比长期以来更高,例如这三个账户的一年回报率为3%。自2010年以来,无风险储蓄者的总收益仅为10%。今年的投票份额为13%,略低于2011年以来的平均水平14%,多年来排名第四。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