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美国脱离金本位90周年!美元兑比特币贬值99% 重演大萧条货币革新历史

文 / 小萧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脱离金本位迎来90周年庆祝,美国时任总统罗斯福的新政计划,让全球金融格局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旨在应对大萧条时期的经济动荡。90年后,黄金不再创新,取而代之的是比特币崛起,美元兑比特币已贬值99%。美国经济如今再次重演大萧条,预示着全球有望过渡到新货币标准。

金本位制将大多数货币包括美元的价值,与有形的有限资产联系在一起,进一步提供经济稳定性,但也限制了增长和货币政策的灵活性。罗斯福大胆的举动旨在释放经济的束缚,允许加强货币控制以对抗通货紧缩,并鼓励经济增长。偏离惯例招致批评,但最终标志着进步。

在庆祝周年之际,多家外媒写道:“如今经济动荡再次出现,我们推测比特币在理论上如何成为理想的货币标准。”

“展望未来,我们发现自己正处于另一个急需且重大的货币转变的边缘,即从法定货币到数字货币。正如罗斯福面临大萧条一样,今天我们面临着金融不稳定、不平等加剧以及通货膨胀导致的货币稀释。”

比特币作为一种去中心化的加密货币,可以平衡竞争环境。这意味着没有中央银行控制它,因此它不受出于政治动机的货币政策的影响。它是一种超越国界的全球货币,为全球没有银行账户的人群提供金融包容性的承诺。

此外,与黄金一样,比特币的供应量有限,上限为2100万枚。这种稀缺性赋予它与生俱来的抗通胀能力,这种品质与金本位制的初衷相得益彰。

最后,比特币提供了传统金融系统无法比拟的透明度和安全性。区块链技术确保每笔交易都记录在一个不变的分类账中,减少欺诈并增强信任。美元兑比特币当前已贬值99%。

(来源:Trading View)

虽然向比特币作为货币标准过渡的可能性极小,但考虑这种情况可以促进当前金融系统的对话。正如金本位制的暂停在1930年代促使人们重新考虑货币政策一样,比特币也能激发投资者质疑和改进现有秩序。

重要的是要记住,金本位制不是一夜之间就被抛弃的。一场戏剧性的经济危机、政治意愿和一位有远见的领导人改变了货币历史的进程,采用比特币作为新的货币标准需要类似的因素融合。

无论多么不可能,比特币作为货币标准的前景都强调了金融系统不断创新的必要性。毕竟,罗斯福本人曾说过:“我们不能总是为我们的青年打造未来,但我们可以为未来打造我们的青年。”

正如罗斯福通过退出金本位开创了货币政策的新时代一样,报道写道:“也许我们需要为比特币等数字货币发挥更重要作用的未来做好准备,无论我们将比特币视为下一个货币标准,还是仅仅作为金融创新的推动力,很明显,罗斯福决策的精神依然存在:挑战、变革和发展的意愿。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