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房地产不再是中美避风港!美国销售超越“次贷危机临界水平” 中国青年大量涌入黄金市场

文 / 小萧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全球范围内,刚结束的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在线销售额首次突破700亿美元大关。在线销售和航空旅行受益于消费热潮,但房地产行业却出现了恶化。自加息以来,美国现房销售大幅下滑,经济活动已达到即使在2008年次贷危机最严重时期也未见的临界水平。中国青年大量则涌入黄金市场,现在看来,房地产似乎不再是中美避风港。

Recherche Bay贵金属投资研究家洛朗·莫瑞尔(Laurent Maurel)表示,感恩节周末在美国创下了新纪录。11月26日,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在全国机场对2894304名乘客进行了检查,这是航空旅行有史以来最繁忙的一天。

美国黑色星期五还创下了历史记录,在线销售额创纪录的98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7.5%。感恩节当天,即黑色星期五的前一天,美国的在线销售额达到56亿美元,两天内总共花费154亿美元。

这一创纪录的支出顺理成章地导致了另一项记录,即家庭消费者信用卡债务记录,即信用卡债务总额达到1.1万亿美元的历史新高。黑色星期五期间,消费者的债务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

家庭债务的激增伴随着储蓄储备的大量使用,自疫情爆发以来,美国在疫情期间积累的盈余储蓄首次被耗尽,家庭的消费和债务都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

美国政府也在做同样的事情,美国公共债务一夜之间增加610亿美元,上周五(11月24日)达到338.27亿美元的峰值,距离令人难以置信的34万亿美元大关仅差1730亿美元。就在两个月前,这一数字达到33万亿美元大关。

除了达到创纪录的水平外,这笔债务还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加。

消费者的引擎正在全速运转,即使是信用卡利率的上涨也未能平息这个促销周末的消费者热情。

由于卡债利率现已接近30%,信用消费变得昂贵,而这些促销日提供的折扣往往甚至不足以覆盖信用购买的成本。

尽管在线销售和航空旅行受益于消费热潮,但房地产行业却出现了恶化。

自加息以来,现房销售大幅下滑:

(来源:GoldBroker)

目前的经济活动已达到即使在次贷危机最严重时期也未见的临界水平。我们正在见证房地产市场历史性的枯竭,自利率上调以来,新贷款签署数量下降80%以上,甚至根据地区的不同下降幅度更大。

自夏季以来,市场甚至看到价格下跌,本月的跌幅年变化达到-20%。不得不说,2020年之后,房价确实飙升了,而这次惊人的下跌只是纠正了近年来的过度上涨。

(来源:GoldBroker)

尽管价格下跌是最近几周的一个显着特征,但更令人担忧的是交易水平仍然很低。

造成这种市场停滞的一个原因在于加息前的抵押贷款再融资。2018年至2020年期间,大多数家庭在利率较低的情况下重新谈判贷款。如今,近2/3的美国家庭处于这种情况。

(来源:GoldBroker)

这些美国人没有动力搬家,通过保留自己的房屋,他们保留了以低利率还款的可能性。如果他们搬家,他们就会失去这一优势,并且必须在新家偿还两倍的费用。

鉴于利率水平,与实际需要支付的还款水平相比,较低的还款水平已成为这些家庭的实物优势。22%的美国家庭继续受益于低于3%的贷款偿还率,真正的讨价还价并没有真正鼓励他们搬家。

(来源:GoldBroker)

自2021年1月以来,新抵押贷款的每月费用翻了一番。2021年,新抵押贷款的中位付款额约为每月1500美元。目前已达到每月3000美元的创纪录水平,并且还在继续上涨,而抵押贷款利率则达到8%。

价格下降幅度不足以吸引新买家,房主也没有出售房产的动力。如果他们确实出售,他们就会失去能够以低利率偿还信贷购买资产的优势。在这种情况下,房地产的吸引力自然会受到削弱。

换句话说,由于房地产市场的停滞和缺乏投资激励,房地产不再是避风港。这种僵局迫使买家无所作为,而卖家则被鼓励保留自己的房产,以避免在搬家时支付双倍的还款费用。

在中国,人们对房地产越来越不感兴趣也改变了储户对黄金的行为。部分原因是房屋不再为投资者提供有吸引力的避风港,许多家庭转而购买实物黄金。

中国的年轻一代尤其受到这种新储蓄方式的影响。

(来源:GoldBroker)

在美国购买实物黄金是否会出现类似的现象?在西方国家,黄金能否再次成为比房地产更安全、更受欢迎的储蓄工具?莫瑞尔解释:“无论如何,黄金目前的良好表现与房地产市场的低迷形成鲜明对比。”

上周,上海黄金交易所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创下新纪录。从逻辑上讲,中国的这一表现应该会导致金价逼近伦敦的历史新高。

(来源:GoldBroker)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