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2024开局 有人欢喜有人悲《经济学人》盘点10大商业趋势 投资者眼中最大威胁:地缘政治!

文 / IreneLim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英国权威杂志《经济学人》最新报道,随着中美紧张局势加剧、乌克兰和加沙战争延续,地缘政治风险将在 2024年再次凸显。然而,随着通货膨胀下降,全球利率将趋于平稳,而供应链的问题以及大宗商品价格都会得到缓解。

(来源:经济学人)

由于富裕国家经济扩张乏力,全球 GDP 将仅增长 2.2%。尽管中国的企业投资将输给竞争对手,但发展中经济体会表现得更好。

与此同时,公司将面临新的环境规则,或许还有全球最低税率。

2024年十大商业趋势

1. 物价上涨趋缓,包括美联储等主要央行将开始降低利率。然而,由于全球通胀率仍为5%高位,消费者仍将保持谨慎。

2. 在减缓气候变化的努力中,可再生能源消耗攀升 11%,创下新高。然而,化石燃料仍将满足五分之四以上的能源需求。

(来源:经济学人)

3. IT 支出回升,增长约 9%。人工智能(AI)引起了巨大的炒作,但产生的收入却很少,而且正受到了大量的审查。

4. 世界所需的基础设施与现有基础设施之间的差距达 3 万亿美元。 为了填补基础设施漏洞,亚洲固定投资总额增长了 4%。

5. 得益于美国总统大选和巴黎奥运会等大型体育赛事,广告业收入增长了 5%。

6. 在高价格和新冠大流行后旅游热的推动下,国际旅游业克服了地缘政治和经济的不确定性,创造了 1.5 万亿美元的创纪录收入。

(来源:经济学人)

7. 老龄化世界在健康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大约十分之一的人年龄在 65 岁或以上,医疗保健占全球 GDP 的十分之一。

8. 美国在国防上投入了 8,860 亿美元,包括日本、台湾和菲律宾在内的中国邻国也加强了防御。

9. 许多国家政府大力支持推动电动汽车快速发展,四分之一的新车是电动汽车,其中一半以上在中国销售。

10. 60% 的美国公司允许在家工作,五分之一的美国办公室仍空置。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