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拜登突发经济警告、中国重启国债交易!美联储大老鹰来袭 黄金2189坚持看涨 比特币逆转跌破7万

文 / 小萧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亚太)讯 周四(3月28日),美元指数升至104.44,获得美联储鹰派官员沃勒的提振,他表示通胀数据令人失望后不急于降息。黄金在2189美元坚持看涨,美国总统拜登政府警告巴尔的摩港口将长期中断。中断两年后,中国重启国债交易。展望后市,市场聚焦PCE数据信号。

拜登政府警告:巴尔的摩港口将出现长期中断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拜登政府警告称,美国最繁忙的港口之一将受到长期干扰,因为周二巴尔的摩一座大桥倒塌后,汽车制造商改变了货运路线,保险公司也做好了应对数十亿美元索赔的准备。

(来源:Financial Times)

美国交通部长皮特·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周三表示,“现在确定”需要多长时间才能重新开放港口并修复帕塔普斯科河上的公路桥,该桥在周二凌晨被毁。被集装箱船大理号撞毁。

布蒂吉格说:“重建不会很快、容易或便宜,但我们会完成它。”

使用美国最大的汽车进口码头巴尔的摩的汽车制造商表示,他们正在将贸易转移到南卡罗来纳州、新泽西州和纽约的其他东海岸港口,但预计由于交通量增加和专业码头处理人员的短缺而出现瓶颈。

一家欧洲汽车制造商的董事表示:“当每个人都转向其他路线时,毫无疑问会受到限制。”

布蒂吉格表示,白宫担心港口关闭的经济影响将“波及”巴尔的摩地区以外的地区,并补充说他将于周四与航运公司举行会议。

“这是一个重要的进出口港口,”他说。“无论渠道重新开放的速度有多快,我们都知道这不可能在一夜之间发生。因此,我们必须管理影响。”

周三,两艘集装箱船停泊在被压垮的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桥下游,等待进入巴尔的摩或改道前往其他东海岸港口。

周二晚上,联邦调查人员获准登上“大理”号,从航行记录仪中获取数据,这些数据可以帮助他们拼凑出导致碰撞的事件,据信这起碰撞夺去了六人的生命。

海岸警卫队负责行动的副司令彼得·戈蒂埃(Peter Gautier)中将表示,船上载有4700个集装箱的“大理号”状况“稳定”,但对其船体的水下检查仍在进行中。

陆军工程兵团将与美国海岸警卫队合作,从船头拆除倒塌的桥梁。戈蒂埃告诉记者:“由于桥梁碎片的重量,船头位于底部。”

巴尔的摩的港口深受汽车制造商的欢迎,因为它位于内陆深处,并与两条直达铁路相连。克拉克森研究公司董事总经理斯蒂芬·戈登(Stephen Gordon)表示,2023年,该港口占美国汽车进口量的15%,通过巴尔的摩进口的汽车有4/5来自倒塌大桥的上游。

他补充说,东海岸的其他港口的车辆处理能力低于巴尔的摩,“而且许多港口在最近几个季度已经看到了创纪录的汽车进口水平”。

大西洋集装箱航运公司(Atlantic Container Line)经营运载整车的滚装船,该公司预测,大型汽车进口商在东海岸其他地方寻找泊位将遇到“很多麻烦”。

“在无空位标志升起之前,替代港口很快就会被填满。”

全球最大集装箱船队的运营商地中海航运公司警告客户,港口运营需要“几个月”才能恢复正常,并将“在可预见的未来”将巴尔的摩排除在其服务之外。

中断两年后,中国重启国债交易

香港《南华早报》(SCMP)报道,根据中国领导人向央行致信,中断两年后重启国债交易,积极的货币政策工具包必须包括向经济注入流动性的有争议的手段。经济学家表示,央行多年来没有购买国债,因为货币当局不想助长市场对重大刺激措施的猜测。

(来源:SCMP)

一本新书详细介绍了中国领导人自2012年底以来的一些金融思想,片段写道:“要丰富货币政策工具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央行)要逐步增加公开市场操作中的国债交易。”

报道称,指示央行购买更多国债在中国是罕见且出乎意料的举动。消息人士称,最后一次发生这种情况是在21世纪初。此后,当央行寻求向市场注入流动性时,开始依靠再贷款工具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减少商业银行必须持有的现金储备量,并向市场释放大量资金作为长期流动性。

中国发出指示后的五个月内,公开记录显示,中国央行尚未开始公开市场操作购买国债。

文章提到,这种做法本身就被认为是有争议的,因为它煽动了人们对财政货币化和所谓的现代货币理论(MMT)的担忧,而现代货币理论为华盛顿自疫情爆发以来采取的史无前例的量化宽松措施铺平了道路。

现代货币理论认为,如果政府在紧急情况下需要资金,只要经济有能力生产商品和服务,它就可以自由印制资金。

分析师表示,再次购买债券反映出,随着传统政策支持的回旋空间正在缩小,中国方面越来越热衷于利用不同的货币工具。

中国央行行长在金融工作会议上表示:“人民银行要落实好货币政策,维护金融市场总体稳定。”

中国方面誓言今年经济将增长5%,高级官员承认这一目标需要“艰苦努力”,分析人士表示,在缺乏政策刺激和面临各种挑战的情况下,这一目标将具有挑战性,不利因素包括地方政府债务水平过高。

渣打银行首席大中华区经济学家Ding Shuang表示,央行预计在二级市场购买国债,因为中国法律禁止直接购买国债,这将是增加流动性、提振经济活动和促进经济增长的良好手段,中国国债收益率曲线描绘了不同期限的各种债券收益率。

“这是一个简单而有效的工具,但这不是财政赤字的货币化,也不是西式量化宽松,”他指的是发达市场普遍存在的债券市场购买方式。

他解释说,中国央行多年来一直没有购买国债,因为货币当局不想助长市场对重大刺激措施的猜测,但现在中国政府正寻求注入更强劲的政策支持和央行资金。

为此,中国政府分别在2020年和2023年增发了价值1万亿元人民币,约合1384亿美元的政府债券。

此外,根据今年的中央政府工作报告,中国计划发行1万亿元超长期特别国债,这是未来几年计划发行的多批债券中的第一批。

“央行需要在与市场沟通方面做更多工作,”Ding说。

美联储大老鹰展翅:不急于降息

美联储理事、美国最有影响力的利率制定者之一克里斯托弗·沃勒(Christopher Waller)周三在演讲中表示,近期物价环比上涨强化了他的观点,即“不急于”降低央行利率,银行的目标范围为5.25%至5.5%。

美联储在2022年和2023年期间大幅加息,以应对一代人以来最严重的一波物价压力,但在去年下半年通胀大幅下降后,现在正寻求降息。

然而,美国经济依然强劲,而且有迹象表明,主导服务业的通胀比预期更为棘手,这意味着官员们希望在宣布胜利之前慢慢来。

尽管沃勒承认央行“在过去一年左右的时间里在降低通胀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但过去两个月的数据却“令人失望”。

“短期通胀指标现在告诉我,进展已经放缓,甚至可能陷入停滞,”他表示。

他续称,针对最新的通胀数据,“减少降息总数或进一步推迟降息是适当的”。

2月份,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本后,总体消费者价格指数和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环比上涨0.4%。沃勒补充说,这些读数“显然没有实现我们的通胀目标”,即每年 2% 的通胀率。

沃勒没有详细说明他指的是2024年的降息总数,还是美联储的整个预测范围,从现在到2026年。

他呼应美联储同事的说法,称美国经济的“非凡”实力意味着他们有能力等待。

关于放松政策的时机,他表示,在经济没有出现意外的实质性恶化的情况下,他需要看到至少几个月更好的通胀数据,然后他才有足够的信心相信通胀可能持续冲击经济。

根据上周发布的预测,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9名官员中的少数人赞成今年进行3次降息,他们的押注与市场参与者的押注大致一致。

沃勒指出,自2023年12月发布上一轮利率预测以来,今年支持两次或更少降息的政策制定者数量也有所增加。

“我们并没有反应过度,但我们正在做出反应,”他在演讲后回答问题时说道。“我们非常重视最近的通胀消息。”

美国经济数据:PCE指数准备来袭

总体个人消费支出(PCE)预计将同比增长2.5%,而核心指标预计将增长2.8%。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的结果将决定美元的短期走势。

根据CME的Fed Watch工具数据,6月份开始实施宽松政策的可能性接近60%。

美国国债收益率正在下跌,2年期国债收益率为4.56%,5年期国债收益率为4.19%,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4.20%。

美元技术分析:处于多头控制之下,指标趋平

FXStreet分析师Patricio Martín表示,相对强弱指数(RSI)目前反映在正区域持平,这表明购买压力稳定。移动平均线收敛背离(MACD)显示绿色条形,表明买盘势头依然完好。

此外,该指数位于20、100和200日简单移动平均线(SMA)之上,证实了长期看涨倾向。

在一周上涨1%后,指标表现平淡,这可能会推动该指数进入盘整阶段,因为投资者正在等待新的基本面驱动因素。与此同时,如果该指数守住其主要移动平均线上方,则前景将是光明的。

黄金技术分析:看涨行为预示着持续上涨

FXEmpire分析师Bruce Powers表示,看涨行为预示着持续上尽管周二金价收市相对疲软,但周三再次成功测试8日均线支撑并反弹。过去五天中有四天它在8日线附近找到了支撑。目前,黄金在日内交易,以绿色蜡烛开盘上涨。

最近从上周创下的新高2212美元回撤,在上周五的低点2157美元找到了支撑。除了表示支撑的8日线附近区域外,2157美元低点也是78.6%斐波那契回撤位和从5月1日波动高点开始的顶部趋势线。与顶部趋势线的关系表明市场认识到了由线代表的价格区域。这是上升趋势中的看涨行为,因为先前的阻力现在被显示为支撑。黄金继续上涨的道路应该是畅通的。

然而,需要一个信号来证实看涨论点。这将在决定性突破昨天高点2200美元时提供。突破高点2198美元,将给出稍早的信号。

黄金继续在新高区域交易,高于2023年12月4日以来的历史高点2135美元。并且它仍然足够强劲,不会回落以测试该价格区域作为支撑。短期内,它正在努力跟进小楔形形态的看涨突破。当考虑到楔形盘整的大幅上涨时,可以计算出潜在的上行目标。

2月29日,突破对称大三角形形态后,金价开始大幅上涨。从当天的低点算起,随后六天大幅上涨8.2%。楔形突破后类似的上涨将使金价上涨至2320美元。

上周三楔形突破后的第一次回调现在应该已经完成,但是如上所述,需要另一个看涨确认信号。一旦触发这一点,黄金应该会进入两个最初的潜在目标区域。第一个从2235美元开始,第二个从2277美元开始。大幅上涨的ABCD形态在2298美元完成,如上所述,楔形形态目标为2320美元。

(来源:FXEmpire)

比特币技术分析:RSI表明下跌势头

FXStreet的Lockridge Okoth表示,比特币价格位于69000美元关口之上,但在看跌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这一支撑并不稳固。疲软的相对强弱指数(RSI)表明了这一点,表明下跌势头。

尽管如此,多头在比特币市场上保持着强劲的表现,从振荡器AO和移动平均收敛分歧(MACD)的一系列持续绿色柱状图可以看出。

看涨势头的增强可能会推动比特币价格进一步上涨,甚至有可能重回73777美元的峰值。

清除这一封锁可能会为比特币价格进入74000至75000美元之间的流动性区域奠定基调。

然而,如果空头能够在12小时内将比特币收市价拉至69000美元以下,则可能会鼓励更多卖单。由于50天简单移动平均线(SMA)位于67627美元,比特币价格的持续下跌可能会获得支撑。

在严重的情况下,这种先锋加密货币可能会在61701美元处找到支撑,或更糟糕的是,在多头能够扩大复苏之前,它会向下延伸至59224美元。

(来源:FXStreet)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